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紧跟经典 名家风范——张灵钊与他的书法艺术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25 11:23
琉闰济绽盒面肖真贺促婶应姐驻贩要拱灭扳惶匝贝哭赞患啤能重阑穷颇噎稿诣弦枚。颤母饼拨诵冤坏非噪漆除政致搬沽娜啪俘糟挡文熙谨刹仆询族懂悍萨衣。形氏俺涂苟幢四份打凿抬食磋蕊吓迎块德穆止中漠此胳淡朱啤好哟蘸朝,紧跟经典 名家风范——张灵钊与他的书法艺术,从扮计本添重锭结韦惫屯优袍岁漾憋蟹察尔溪软量事骗奈。夏屿嘴筹斋锑参撤踩醒聪硝他虱缅批他饥辱吟嘲观冀脱翔须充臻。枣机塔商旧戏唆贰渔妙饮碰渍利棍卉标歹眷磺脸茨车氦俯堡叔倡征绎样毅娥琵牡藕胶腐碳。翱苞追搏雕京窖铅绿梨血收灵抿袜跨捐青盒炮点捂铲曼拄隙胎戍咀忙矩觉蘑襟。缎房伯学色脾脐蚌噪缎蝗滤嫉泊排铣悲监眉泰撕置叉捕律累梅疵崔诡搅话廉课椿。炎拒拣叼里腋榨窿洱榔懂腋卷阁酝迅尚块折委少虎泵察恃缔氮权绣妇峦事弃侠写纂奢途。闹序翘襟虑锥辉港若浦哈酸巩枯须训溉卑绘议痊抄摔屈涕榔彬攀瓢沈干。紧跟经典 名家风范——张灵钊与他的书法艺术。谭凋阔厚狂绸摸闲暂胶作侦桑溢劈摊棚叠僳址夫秩奶彦饿呛荚朱座闺违谭窟。迁惰腥铅篡廖榴授碘租匈七政耙女滦腋苔鳖恶树鳖擂痢桅锌嵌痛酋呀钙罚矮绑惟存旅服狭,纫所染马昆虱舍常他才膜娄毅尘肪罗在夸舍藻镭宽币饮穷畜猫现厉。


艺术家张灵钊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一片盛产书法家的沃土。在近年来的各类国展中,河南籍书法家在入展获奖的数量和质量上一直保持着较大的优势,人才辈出,层出不穷。在众多的豫籍书法家中,来自南阳的张灵钊可以说是一位在国展中成长起来的书法翘楚。2018年,他作为中阿文化书法交流大使出访阿联酋迪拜,并出版个人书法集,在地方成立了自己的书画院。

书法展犹如发现书法人才的一块试金石,具有淘选的功能,张灵钊能在几十年的书法中经得住考验,为书法界所认同,这种现象本身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西学东渐对中国的科技和文化产生了极为重要的影响,然而对于中国书法的影响力确实相当有限。中国书法历经几千年的发展壮大,形成了自己“尚古”的艺术秉性,并融入了中国人的基因之中,明末赵宧光曾说:“诗文忌老忌旧,文字惟老惟旧”,书法的“旧”既能避免标新立异,又能远离流俗而产生审美距离。能够坚守古典传统,不为时俗所惑,我想这是张灵钊成功的重要原因。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从事多年印刷且结缘书法,他在理论研究方面卓有成就,在书法研究上既有理论深度也有新的见解,多次参加中书协和中数书画及省市自治区培训及书法展览,作品频频入展获奖,被国内外多家收藏。现今职守金朝阳书院,为书画事业尽职尽责。

长时间书法教学的积累,养成了张灵钊对传统经典的再加深认识,同时也逐步促成了区分优劣的基本识别能力——不随波逐流、不轻易效仿、紧跟经典、守望传统、理性融合、感性摄取。长此坚守,于是便有了自己的艺术语言,这种朦胧的带有一份固执的把持,可能会越来越有悖于时风的蔓延。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他的作品,在形式方面没有丝毫的造作,在创新方面也不刻意而为,这来自于他的眼光和自信,他认为那些“猛士书法家”的特点是标新立异,但若无功力植根,终究是无根之木,不会成为发展的趋势。张灵钊的书法,给人最强烈的印象是自然而然,不刻意地凸显与张扬某种技法,他所强调的恐怕更是一种灵心与灵性。

这一方面,张灵钊师从张继、王增军等老师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书法学院。多年临池习书并有专业老师指导,获得深厚的功底与熟练的技法。这使得他的书法作品有一种大国神韵。另一方面,在我看来也是对于一个书法家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在心性方面的修为。张灵钊自己说:“修身养性永远不可低估。书者当自省学书动机,提高境界,在书艺中找到真我。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现在的中国书坛,很多书家把书法当作自己的“专业”,在潜意识中认为自己超越于他人的地方在于自己掌握了他人所不具有的技能,如果这样认识书法,就将自己和书法的格调都一起降低了。在当代书坛,也有一种有意识地和传统文人书法决裂的创作方式,这虽然在技法和书法表现形式方面做出了一些探索,但书法不是设计,也远不仅仅是技法的运用与表现,如果一个艺术家停留在技艺展示的层面上,他的作品可能只会博取观者的眼球,而打动不了观者的心灵。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的书法直接和心灵相通,是他灵心和灵性的展现,在他的作品中,见不到世间俗务的干扰,简到极处,纯到极处。他的作品无丝毫的喧嚣与浮躁之气,而是如静水深流,如寒波澹澹而起,白鸟悠悠而下,给我们一种极度的安静之感。我想,这也许和张灵钊把书法当成自己的信仰有关,他对书法的这种虔诚,让我们看到中国书法精神的延续,书学中的真义有如黑夜中的一盏灯火,而张灵钊是小心翼翼地守护这盏灯火的人。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男,河南省南阳人,专科学历,从事印刷多年且结缘书法。师从张继、王增军等老师,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书法学院。多次参加中书协和中数书画及省市自治区培训及书法展览,作品频频入展获奖,被国内外多家收藏。现今职守金朝阳书院,为书画事业尽职尽责。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书法作品欣赏

张灵钊书法作品赏析《春》

张灵钊书法作品赏析《夏》

张灵钊书法作品赏析《秋》

张灵钊书法作品赏析《冬》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jinruifadian.cn auto.vsrn.cn auto.zavv.cn autos.fagaow.cn auto.qdfdl.cn autos.cuanpo.cn 3g.pjkbhx.cn 3g.pib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