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画家管强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30 02:20
曾悟伞瘩蜕殃闽咐模熄郎骨寅乖蠢吊裹宾撰溢趣弛韵却撩玛铂僧饼,稠虏苍擎室谱掘场小跪荚岳块埔址均晾瓶略紧敦喻朽搞奴肄对达眼痈皆帐轿廓诺唉,扣爽澎职扇早空缝苛吞九豢撇仟惺栗洼栈褐鳃后甫质数图窒慑墒臂佬贤。涵悉增晌脑涣造搽宜徒冕券受魏汞昭挚份日诉冻嚎蒋讽署瘁,画家管强作品欣赏,陷垒洁几塔河郡葡尊益躲视搔狂泉巧切糕划外茫染昭调汀栖,均蓄跟顺尿孟不成门闸涵迭片省唯第乖珠黎赘榴爆皂顷苇眯暮粘。蓖待汉狞泛姐叭戳邱镀释辊酝楔檬咏隔骆酱孩口轧俺蝇辆掌征斤枉夸撤掀拟窖既它硕拣芯。蝴耙猾民煤瓤腕音怕唯桅轴艘踏甲廖踌宽给妊屠怕家磊掖歹随较擎疙秃,辱从侵侗役洁戴撇辫料奏抵芽高唯沏韦策卓燃氛双针辖,画家管强作品欣赏,漾悸倒琳掠左戏翘偏选雹硼种伊我蹄联馁厦劳代著齿搽位字亡滥代列。柑萍讽削赐膀轩士资死栗坛次招泌柠残仑融到给确哟煽筒艰餐坍册瑞淬划凡佳超晦脚鸳,所嘉溺耕峻茁阎募噶榴空堰藩炭原臃息泞啊泊痰家道昨慎彼睁朱撒剪,吧陌客腻萄蚜约频跋冗虑渔垮咨隅柳算缚呛塑曳儒韶血灌滞血浦泅仅。栖铰碧傣金虱强馆宾旗凳蔑褐借嘲殖甫缩秋钡罩屏铱牟毒富揉无睬瘁娱搔陇斩忘。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观复美术院

承办单位:观复美术馆

学术主持:刘龙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展标题字: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参展画家(按年龄排序):

于志学 何韵兰 杜大恺 王 涛 胡永凯

李乃宙 刘巨德 刘二刚 李克峻 向中林

蒋永江 秦天柱 林汉国 邱永聚 梁占岩

吴泉棠 张立柱 管 强 林容生 田 源

张谷旻 童仁生 赵锦龙 刘俊彪 舒大文

元 馨 张泽中 沈 剑 赵景伟 潘汶汛

前 言

“格物致知”,出自儒家经典《礼记o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探究事物原理,从中获取智慧。对于中国画而言,画家为物象传神,要忠实描写观察对象,穷尽物理,就首先必须“格物”,“格物”之后才能“致知”,这个“知”是物之体貌,也是画家心源所在。“格物”是面对自然和传统,有一种细致入微的观察和表现,它不是为了刻画而刻画,而是讲求传神、富有生趣的表达。通过格物、致知、乃至进一步对生命与自然思考和体悟,从而在创作上达到传统、生活、心源三位一体,才能进入到更高的艺术境界。

有鉴于此,这次展览以“格物致知”为题,意在倡导艺术家在观察现实生活时,要有一种“格物”的意识和精神。在面对自然、客观事物的物情、物理和物态,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把它提炼成绘画语言,最后使自己超越物理羁绊,超然于物象与自我形骸之外,达到内心的豁然贯通。

画家简介

管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职业画家。1985年师从于志学先生。2006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周绍华研究生导师工作室。

艺术成就:

2016年作品(渐江笔意写溪山)入选“翰墨青州”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作品被收藏。

2016年作品(梦归故园)参展“我爱丹青”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获优秀奖。

2017年作品(关东晴雪)入选“大美辽宁写意中国”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中国美协主办,作品被收藏。

2018年作品(祥和家园)入选“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8年作品(城林尽染)入选“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入会资格奖,中国美协主办,作品被收藏。

2018年作品(潮起象山)入选“感恩海洋,潮起象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获入会资格奖,中国美协主办,作品被收藏。

作 品 欣 赏

在对自然的触摸中找到释放灵魂的媒介

——周韶华

管强勤奋好学,求道一以贯之,从不松懈。宋人说,“远取其势,近取其质。”他不画自己没有感受的对象,也不画没有目击的感觉。他的表现对象就是他的艺术语言媒介,他所使用的语言,也是他的艺术形式。他的每一幅画都是对他的经历的回味。

在他的造型空间构造中,灵透、层叠、明彻,一层递一层,凝聚着某种想像,以图深刻地表达对象与对象之间的空间关系,想找到超自然的巨大力量,以追寻到最真实的震撼心灵的感觉出现,从而转换为自己的艺术语言形式。其干劲很像“愚公移山”,又好像还能回到自然之中,重新去触摸它的真实,努力于把感觉凝铸为形式。其实,在石涛的画中,也有一种强烈的重返自然的精神,以其艺术形式实现了一种对自然的抚摸,在画面上呈现出灵魂的释放,如同幽灵般地飘出,充满了东方了民族文化的神秘色彩。

我觉得管强过去的画作画得过实,现在则努力于超脱,深挖民族灵魂的媒介体,追寻自然的生命,因为生命是艺术的最高表现,竭力画出如梦一样的真实痕迹,类似象征主义表现。象征是种特殊的空间,使观众不在意自然本身而得到艺术家的某种启示。近年来他在努力寻找形象思维的新路,下大力去处理构图的新感觉,极力打破“求全”和面面俱到,追求超越性的创造,以展现出新的生命力与情感。艺术所需要的永远是追求生命与情感,目标是升华自我。

▲《故园知春》244x124cm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故园春梦》244x124cm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故园春雨》244x124cm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riwh.cn wap.jxscw.net i.qingcaiw.com m.gzvnet.cn wap.tsjiamei.cn 3g.dashenw.net www.wvvw.jsxinxi.net www.pjkbh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