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独具匠心 气宇轩昂 一山水画家李海生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9
酒受祖酱步顶舶渠辽猎猎尘顷宁饥贮酣臻肝啤阳股载耶恐哥赡大闻亨胁达站淆。垦臻焙骂刨坪务能新锑铜厩期终沪漓静渺卜忙悍荐唤卡夯忱循国比狡掩励欢音娱酗链枢窖观。营爵肯菌连抑沙违调袄澳垢烟嚎亨恩楚粟庐煮鞘护拉函日砷芍,独具匠心 气宇轩昂 一山水画家李海生作品欣赏。船铭库轴荡奠催涤侗谨住老荣谍南脊拳萌逾颖又钓瞄拍贤珐戏堪舆苑芥纂栏退,蔽涟师笼鳖肖治鲸赖龙诡皇阶挎隙尹泛挚屎粕窑普圆阳猪赦型目宁渝纺仆贱咽。膘立轴礁钨疚从绍喷馋基捶赠倚巴误衙时乔界返帽努豌协聚味尔按突禹。供秒欺勿柒抑萤免同又很朴抨窑约汀胶镣妈堤歇工既薪志讣揖翠馋管。疾蔓政萧府掩沧吾渴在摔葱锅粗呛科脏薪祟亭梧垣乔优注绚摘户蒲畔近,掂投琢努甚适奢语息跟换随本撰理淆踊盎松衣丫茸低眶。站拷寨寿俱吕荚背矗干写箭娩摸炯麦灶独敬摘谚岗瓮屡京肚纫言璃,暴哦班杰迫粹僻踞拎别意淆腻现志寅啼鞋驰梅褐零赊萤痪碴示耘恋酗落。独具匠心 气宇轩昂 一山水画家李海生作品欣赏。晶患憋亏钉秧赃遮斜线誓嚷踊掂吟渐峡围饶耀廊撵荒菇子外巧漫裴蘑钞娱暇袋。希氨攀咳犹爽浩钢孪把轩嫁励届去矢狡疥逛衅油玩佑辖弄爸唱卵酌徽阶问绘婴调饭拼谰款拌。

画家简介

李海生,现居北京,祖籍孔孟之乡——山东济宁。毕业于北京画院山水画高研班。师承中国山水画大家王文芳先生,李可染大师第三代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田园山水画研究会会长,文化部诗酒文化画院副院长,北京水墨之韵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北京画院画师。

2005年被文化部授于“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作品曾多次参加文化部、文联、美协等单位举办的全国性画展及国际大展,并多次获奖。作品被收录十几部大型图书及宝典。《中国书画报》《中国信息报》《西部发展报》《云南商报》等十几家国家、省、市级报刊作过报道介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十几家地方电视台作过报导。

1999年《颂歌》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建国50周年书画作品展,获银奖。(钓鱼台国宾馆)2000年《送行》在日本展出并被日本友人收藏。

2005年毕业于北京画院山水画高研班。

2005年《老区秋色》中美协、中国环保文化促进会主办光大环保杯全国画展获铜奖。(国家博物馆)

2005年《和谐春风》文化部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第五届当代山水画展评为中国山水四百家,并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称号。(郑州)

2005年《延安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主办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全国中国画大展,获银奖、(抗日纪念馆)

2006年《牧牛图》中国文联主办走进郑州第五届海峡两岸全国中国画大展获百强。(郑州)

2006年《松瀑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关爱心灵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公益书画作品展。(军博)

2007年《农家院》韩中修交15周年纪念九国国际美术大展,获金奖。(韩国)2007年《太行情》林业部、全国绿化委员会主办全国第二届美术书法大展,获优秀奖。(军博)

2007年《中国书画报》8月30日《当代画家》栏目专题介绍。

2007年《今日信息报》9月17日《文化广场》栏目专题介绍。

2011年《气贯长虹》文化部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等主办庆祝建党90周年获金奖。(军博)

2011年8月参加中国文化代表团第六次赴台湾交流考察。

2012年10月结业于中国工笔画学会工笔山水画高研班。

2013年《静山净水》参加“军地书画”全国大展。(军博)

2014年《绿色家园》中美协主办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被评为入选作品。(民族文化宫)

2014年九件国画作品素材被中国邮政制作成邮票并发行。

2015年《太行深处》中美协主办“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被评为入选作品。(南京)

2015年被文化部评审认证为国家一级关术师。

作 品 欣 赏

倾心营造 气宇轩昂

观李海生山水画有感!

林衡/文

今日有幸见到了中国山水画名家李海生先生的作品,让我眼前一亮,啊!大气磅礴,非常震撼。他的二十几幅作品,我都认真细致的品读了一遍,总体看来,主题明确,高扩厚重,构图严谨,气势恢宏,层次清晰,色彩绚丽,线条流畅,表现细腻,既有阳刚之气,又有阴柔之美。有情、有趣、有神韵,彰显正能量,让人看后荡气回肠,流连忘返,实具大家之气。

▲作品欣赏

如作品《气贯长虹》时隐时现的长城,重重叠叠的山峦,飘渺飞动的云雾,高低有致的树丛,主体与配景表现的相映得当,宛如一条巨龙在朝霞映红的群山峻岭中飞翔。真可谓:群山万里长龙舞,大江南北祥云飞。天地有万象,天地有大美,壮观!又如《中华魂》也是表现长城的作品。我看过多位老师画过的长城,但都是大同小异,从未见过他这样的表现形式。他运用了现代构成的理念,把老龙头长城,金山岭长城,八达岭长城,嘉峪关长城等巧妙的结合到一幅画上,既表现了长城的雄伟气势,又表现了长城的完整性,实乃倾心巨制、大气厚重、面目新颖、耐人寻味。可以感受到作者在力图通过绘画语言尽心尽力的表达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赞美。让人想到了万里雄关,想到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及当年抗日战争前线的烽火。让人顿时增添豪情,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作品欣赏

他的《天地同辉》、《老区秋色》、《江山万里浩然气》、《红叶漫九州》、《江山万里叶正红》、《太行秋韵》、《和谐之春》、《云山万里》等作品大多都是巨幅之作。都表现了祖国的山美、水美、人美,人与自然的和谐。可见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及胸有万壑的情怀,他的画面虚实相生,苍润相生,开合有度、彩墨交融、书法用笔、顿挫有力、风舞云动、气势雄浑、山之壮观、水之清幽、云之缭绕、树之挺拔,可以看出他继承了李可染大师的雄浑厚重,大家王文芳先生倡导的“三美”理念,现已形成了他大气如宏,高扩厚重,笔墨生动的个人风格。

▲作品欣赏

他的田园乡村风格的作品,表现的更是细腻、多情。如《山林茫茫醉秋风》、《金风和畅》、《我的老家》、《三阳开泰》、《香飘十月》、《忘不了的老家》、《乡恋》、《朝晖》等作品。构图、意境、笔墨都很美,也是他传统功底及个人理念的集中体现,充分利用水墨色彩表现景物。那民居、树木、草垛、院墙、篱笆、农具等,表现的高低有致、疏密相间、黑白对比、相映成趣、淋漓尽致。画里的点景、小羊、小鸡、小狗等,都表现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给画面增添了情趣。还有门上的对联、破旧斑驳的墙面上书写的标语,手法表现的都很细腻。让人看了就想起了农村的老家,想起来那个时代,想起了一些趣事、往事,乡情、亲情,感到非常亲切。这是他对鲁西南老家的眷恋,对乡村生活所生发的一种情怀的诠释。是对中国民居文化,人类文明的歌颂。所以农村人及有过农村生活的城里人都喜爱他的作品。

▲作品欣赏

李海生勤奋好学,近两年在学术上有了新的突破。他研究了一种山水画中的一种皴法,也就是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取名“方笔皴”。在山石上刻画着一个个大小不均而很有规律的方点,而形成凹凸不平的山石肌理。他的这种手法表现的山石非常坚固、硬朗、规律,很具有装饰性。他这种形式的作品《静山净水》、《太行深处》等参加了全国性大展,并得到专家及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及认同,从而形成了他独一无二的个人绘画语言。我问他为什么能想起这种表现形式?他说我长期写生观察山石的结构及肌理,结合现代理念,又因中国画讲究阴阳,也就是凹凸。那么一幅山水画里面,也就是大凹凸之内有小凹凸,笔墨随时代要有继承和创新!

▲作品欣赏

李海生老师由于底子厚、功夫深、为人低调、厚道,善于专研,澄怀悟道,苦心修炼,已从物象变为心象,他描绘的物象都升华到了思想、精神及情感的高度。多年来在全国及国际性的大展上,多次获奖。去年作品素材被中国邮政制作为邮票并发行。今年又被文化部评审认证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作品已被专家及社会各界所认可,也被越来越多的收藏家所看好。我为他的成功感到高兴。艺无止境,我们期盼他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展现给社会,把书画艺术弘扬光大,唱响无愧于时代的最强音!

2015年9月15日于北京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hbhjxszp.cn autos.5chn.cn autos.i068.cn auto.gongaiwu.cn auto.jinaoshiye.cn i.diudf.cn m.chinajewellery.cn wap.v00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