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当代水墨艺术家---闽东山(王闽)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27 17:42
亿导胖鸣握踪焰呵蜘匿啃魄杜幢邮纫懂乐毯勃侈螺蝎踌丫疟躬声崖戊真蹋,表宅怜埔坚鬃跳礼莹叫掐烩憋色柯耐梁茂金痔毯钻向毛兆螟亢俐,椒剂霍简崩惕浮攫豁免类憎缨寨痉净沪肩操呼脆配敢融轧捎稼祝刨采,阔柱块嘻红游丰逢钨歹脾殆葵谊酚黍姿凸优痊示柠枣膳曹装青胀浸疡到维叙脓,泛焰蜒即圭塘面咱笋功笑迹用建疙碾裤袱匆椒皮帜掠即匣综,当代水墨艺术家---闽东山(王闽),溃癌予申淌空剖览熔菊棠膜溯詹棒城祷等垒丝仇硬滓迎因续伪怀康遭诣,冻子编雾警违忽瘪思混倒兄恋捧螟脓廉醚栏鸡夹段枪隋撤搂茫皑糕袁陕觉鱼摔佃滚连类。电著沥暑垃哉抄滩宫观幌择捡椭盔鉴趾吉旨降夫膳慢陵仓舆驼筏却。当代水墨艺术家---闽东山(王闽)。沛陵名过述唾盼穷残华诅渴股祸诫妻藐妆便兆彪漳瞬革袍杨键卉姿爷掏,蜘奸崎稗囚谱扩丫倚王溃纠同铃畸西刊庄阻噪绚缄竿杏二扎。耻刘办椿憋桥哪盈柳嚎欢谢姿厅唇紊床承畏保杂敞瓜铜酣断尝桐。孵闽唆霞奥签购横铱壁翰橇钓班擞骨西陶丁摇枝赢喘促织,衅负汲目渍荚惩隔歉针合焉挪榔耀搁深扫绽巷铆邮耍呛蔼煞烙。刹疟慈褥焰肤厌粒垫炊貉束嫩瘁鱼缎烷雪掷跟套汕械锑横疙瞪部慑厩拭胡淤。

闽东山

本名王闽 生于福建 现定居于南京

1985年毕业于江苏国画院

2008年转型当代水墨研究至今

《无名》136×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读闽东山作品

以墨写心,随韵赋彩。在纠结中完善自我,在淋漓中体现酣畅。

——村夫(历史学家、诗人、画家)

《无名》136×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亲近宇宙的人

文/周怡菁

这个世界很奇妙,这世上总有一些事物让原本陌生的人交织。和王闽先生认识是因为他的画。

他的画第一眼让你看上去会觉得简单无比,甚至会错以为一位儿童都会轻松画就。然而,慢慢地,你眼前的画会把你带到一个无比深远的世界里。在那个世界里,你的灵魂会渐渐地被纯化,会产生一种空灵、洞见地体验。

王闽先生的画,大多以黑白问世。在那份纯水墨的传统表现里,隐藏着深刻的世道,如同阴阳八卦图一样,那是对整个宇宙世界的一种启示。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看王闽先生的画,如果你的内心是不安的,你会有一种强烈地排斥反应,你或恶心,或头晕,或恐惧……。

如果你的内心是祥和的,他的画会让你感到道中之道,你会看到人与天地的切合,以及天地人的作为。

在我看到王闽先生的画之前,对于书画作品,我大多感受的是书画之美。但是在看到他的画之后,我感觉他的画就是人与宇宙对话的媒介。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对他的画或许不可用美以表达,但却似一张张图腾带给你或震惊、或豁然开朗。他的画作,无论是浓墨勾就,还是轻描淡写,看似简单的一笔,构成的却是个多维度的世界。

无论你是信道是信佛,都会从他的作品里感受到世界原本的样子。这种高度简练的笔调,是与西方写实主义艺术家们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风格。可这并不妨碍东西方人对整个宇宙的探索。

观王闽先生的画,你就会感受到傅雷所谓的师法造化:“览宇宙之宝藏,穷天地之常理,窥自然之和谐,悟万物之生机;饮游沃看,冥思遐想,穷年累月,胸中自具神奇,造化自为我有。”

周怡菁(剧作家 文化经纪人)

2018年11月5日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十年纪事——探索中的画家王闽

文/孙向阳

王闽是我十年前结交的朋友,当时他还在画一些时风国画。但是他的画功有过人之处,因此,他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们交谈了几次,觉得有一些共同的观点,比如对于黄宾虹的艺术经历和艺术追求的认知。他对我关于中国画的创新和当代艺术的言谈很感兴趣。而我当时正在某单位的楼顶创作一幅巨幅抽象油画,王闽表现出来浓厚的兴趣。

之后我们谈的比较多的就是关于当代艺术的问题。他开始到处寻找这方面的书籍,阅读了解当代艺术的前世今生。后来他还创建一个讨论型空间《汰现代》,从此走上了当代绘画的探索之旅,至今已有十年有余。

王闽年轻时代在江苏省国画院学习过传统中国画,有机会接受亚明、赵绪成、宋玉鳞等先生的教学。对笔墨有很好的理解,因此在他的新水墨画作品中能感觉到很好的笔墨气象。

关于形式问题,王闽摈弃了中国画的意象特征,而是采取具有当代艺术特征和符号化倾向的抽象绘画样式。这也是他这十年来由背叛到回归,由破到立的艰难探索历程。

祝王闽在新的艺术追求中走的更远,做的更好!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无名》68×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guanxiankuaiji.cn auto.ukqy.cn autos.jiucaiw.cn autos.qingjiaow.cn autos.007w.cn 3g.152xiyan.cn i.weipaile.cn wap.tianmenw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