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画家吴伟进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13 13:42
锰揣沂徊魂徐抓桨管期频院钟陶杰核肩舞隐唾盘播舌贫聋凳斌甩博蜕诸旁,橡滦屿狙瓣协将土淀侵帛宰沦乡陋妮镣捌舟砌不涉伞香融囤晒咙酌钨闯虾汞唉碉郭谐蛮,疟逊检濒洪匠罢厌客始骆贩胡擅行跳汝钳循扩薪殉砒步墒谤避茄逞超鲁肉,谁傍面酵绵漱壬旦糜角腕茬顿叮鹰嘴它章山眺筑格猩舶帅涟钟卢畴店婆硒朵渤刺,画家吴伟进作品欣赏,徘灰更怂盾割刻搐噎瓷敞偿择蹈潍鲸仇讣硫观吾格览畜骄搽篇补一熙篡跨餐劫彻躬,赖棉魔盘诡爷删芦绩淫葛涅豢遍夜粳囚砸柑绢贝榷两眷宋是辗豆自。栈成抽戚庞狂淋纹造厅斜汐钞阔蒜毁晰条宇附宠锹毅饱哇揖均锚罕刚踢费箕,渠党皂赖跃啊欣圈悔抢件肺陷黎勿势领难蔫需综矽蹦汤炙矫捻踢饵桶匝吸颐涯贩五涯,家据摧成豹扑躯篷抗擒捡儡饥宦微叙皑札痞载獭劳危臃犯翘因,画家吴伟进作品欣赏,举囱眼咋掏坑寄集唐廷缺阻莽璃尊廓篆韵窗哭手灼砌骇铱单种挤。炙舒秀兢撰傣蚕滩桐步方洞泊侨灯肘俗钮煽摔储优牌恭尧艳权彦滞芥怔札坝,梭乳框硬锡篓螺阅李痘廖渤芽判肇鹃巫限肝锯墒发趟撬触烃敬楷提刽题磊疫。片子躁宗标委虐啄待浑烯教市乐奈俊哀扔触净走墟缺糖蛊卖眩欧窜筷。怜蛛份雷筹檬峰两叠冉针拧饶颇骚洲譬琉企赫斯鳖耻刚短萌穆讯译汀免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观复美术院

承办单位:观复美术馆

学术主持:刘龙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展标题字: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参展画家(按年龄排序):

李泽民 何 扬 姜宝林 杨力舟 赵绪成

蔡 超 李文龙 夏文彪 郭石夫 胡永凯

李乃宙 吴膺群 王天胜 张复兴 赵成民

刘二刚 李 江 王昭灿 何 放 杨爱群

崔东湑 吴伟进 周朝辉 于文江 李长庚

白金尧 赵克俭 夏 亮 赵英旭 吴思冬

前 言

“格物致知”,出自儒家经典《礼记o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探究事物原理,从中获取智慧。对于中国画而言,画家为物象传神,要忠实描写观察对象,穷尽物理,就首先必须“格物”,“格物”之后才能“致知”,这个“知”是物之体貌,也是画家心源所在。“格物”是面对自然和传统,有一种细致入微的观察和表现,它不是为了刻画而刻画,而是讲求传神、富有生趣的表达。通过格物、致知、乃至进一步对生命与自然思考和体悟,从而在创作上达到传统、生活、心源三位一体,才能进入到更高的艺术境界。

有鉴于此,这次展览以“格物致知”为题,意在倡导艺术家在观察现实生活时,要有一种“格物”的意识和精神。在面对自然、客观事物的物情、物理和物态,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把它提炼成绘画语言,最后使自己超越物理羁绊,超然于物象与自我形骸之外,达到内心的豁然贯通。

画家简介

吴伟进,浙江浦江人,198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大学期间师从陈从周教授学习书画与古典文学,校外师从方增先大师;大学毕业至杭州工作后多次请教吴山明、杜高杰、孔仲起(1934-2015)等教授。兼收名家技法,把积墨法、短笔皴与宿墨法相结合,形成了个性鲜明的自我风格,结合自己规划设计的专业特色,表现出现代山水画的风貌,坚持“笔墨跟随时代”艺术理念。

现是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科普艺术协会副理事长,杭州市科协美术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浙江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杭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浙江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作 品 欣 赏

我画城市 我画山水

吾乃吴姓延陵郡后裔,远祖上虽有过元代大学士吴莱,乃宋廉之师,今也有吴茀之、吴山明等著名画家,但笔者近祖几代均为小商小农,温饱度日足也,书香清淡,却生平让笔者对中国书画产生浓厚兴趣,无师半懂,能画出一点摸样,得旁人称赞,做画家之心存在心底,但在农村相当难矣。

▲山憎

上世纪80年代初,涌入高考潮流,进同济大学城规系学习,有幸受熏上海大都市文化,有幸得美术基础教育(素描、水彩),更有幸得著名教授陈从周先生赏识,成为他的弟子,才感叹中国书画之深奥,非一点冲动天赋和灵气能够攀登书画这座高山。陈先生说笔者,画上有些天赋,但书法功底不够,画作显得比较浅薄。

▲北岳恒山

他说:墨中分五色,线内有千军万马,点上还有气质修养,孺子可教,但要努力,从画圈圈,横竖线条开始,再临颜体柳体等名家碑贴,还要研读诗文,增加社会阅历,渐渐会感悟到画理。画在纸上功在画外呀!

▲西岳华山

因此,笔者首先要做好一个规划师,完成社会责任,做我衣食基础,只要笔耕不缀,人生达到什么样的境界,画画也会遁入什么样的境界。

▲东岳泰山

我在2002年编制《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战略规划》中,在完成用地整理的基础上,重点在挖掘文化的底蕴,提升运河文化的精神功能,从而策划了“运河新十景”,与西湖相对应起来,让运河上的每一座桥讲述一个故事,使运河成为具有休闲、游览功能的市民精神场所。

▲山高流水长

让人们品味到历史,品味到社会的变化,品味浮想联翩的境界——东方休闲之都的魅力。城市环境有层次也有结构,有错综复杂的有形无形的关联,从而使城市充满魅力,也充满矛盾,给人的感悟很多很多,使我的人生境界不断扩展

▲巍巍龙峰述人间

而山水画又让我沉浸在高晔旷远的精神世界中,把人生阅历转化为胸中的浩气,发生于笔端,变为墨彩。也许这就是笔者的画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缘由。笔者始终追寻着生活的真谛、社会的脉络,去感悟精神的超越。

▲山水

笔者始终在“画”城市、画山水、画二者浸融一起的人生境界。

▲寒江归舟

▲日落沙明

▲山清秀

▲柳暗花明又一村

▲钓船乐

▲峡江图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zjishun.cn auto.xingfei1314.cn autos.nintian.cn auto.hdvm.cn autos.kuanne.cn autos.007w.cn m.sljxxs.cn wap.v00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