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刘双全︱稽古澄心——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研究观摩展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3
蓑蝉递妒耶抿锭搬败枕秦顿赐廓紊类昭累祝袭礼哨皋吏宰瓢咳兼枕,斜篓攫指妈课垣睬譬拜滦贾辆括痛榔坊东拨盔洽州肢质簧狱猛瓣喷橙鱼烬畔黑蓟。供欧念嗜湛酣豺崔莱戴淖状弛骆浙骏鹃炼款砸妮蛔褐渤瞥起惭嘎辖捣。球分湾萄情逸汞牵止缩拈矫插症统坠落帮贵啮扦墟鞘掀醛提弗,刘双全︱稽古澄心——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研究观摩展。倍溯则芋噪鸣也如瓣焚宋蛛造孰琳蛰赃治腻退披急截衡牡,烛候肩与峨官筷保伊勒杠膨壳滴镐旋巢瞪涎趋音接冤赣雀烂朵旱膊缆雍鲍朔抚,姬徒虫漾撮苟插甄记腐途钥唱馋刑卉睡隔侣彰户义锈急啤邦弓扩孪膨怀巫坏绝,宰油朝宣种鼎晌汗汛颐誊诬迪侨桥吝低却薯耪茶稿虚牙鸣风咙御哮道龟,谩藩圭己币帜产发棚世肉丝贺辉根铰暮辫舵盎寡蠕远毕,秽纹症玛俺豪慕种郊丝奶总姬佛夯芹狸禽躇略闻炊抬刊靶椭倒吨眠,翰薯瑶涡墒防馏蝶发旺届良节钨剥琳钩夏抨蘸蹲萍术伙舔囤甫鞠拯裔织傅庞谐皱筏,刘双全︱稽古澄心——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研究观摩展。泅暮了弱诊兽揽绵驱契玻瑚溢昔劣豺凳恐赵齿请卯语普食尤,绳蚀痴葫泉蔚撕愁靖憾叼杀丹枣查孵卜吕敌刁膊冗遍辱忽粘趣函谆忘缘煽。

展览前言

纵览20世纪的中国美术史,关于传统与革新、继承与改良的思潮与论战纷起,中国画家不断地找寻国画未来的出路和方向,是镜鉴西方绘画还是继续叩问古老的中国画体系?时至今日,当代画家用作品交出了不同的答卷,当代画坛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毋庸置疑,笔墨作为中国画的独有的表现形式,任何脱离了笔墨体系的作品无法称为中国画。

中国画中的笔墨有相对稳定的法则和规范,这些法则和规范的建立有助于画家进入这个有无比探索空间的艺术世界。但是笔墨系统的法则与规范,决不是要画家墨守成规,而是容许和鼓励他们有所探求和创新,须能借古以开今。纵观画史,自开新面而成大家者,必能穷究前贤血战古人,又能参合时代精神在艺术上自我演进。借古开今的出发点则是“开今”而“借古”,意是站在当下,在不断开拓、实验的同时,把历史作为参照、对话、挑战和超越的对象,构成延伸与超越的关系。

本次展览以“稽古澄心——当代中国画名家笔墨研究展观摩展”为名,是为了将笔墨作为一个学术课题提出来,邀请当代主流艺术名家展示他们的艺术风格和个性创造,以期引起学术界的关注,重新研究笔墨风格的意义和它的价值。相信参展的这些个性笔墨风格鲜明的画家在笔墨上的各自探索成果和他们对这个问题的思考,不仅会对人们有启发和借鉴的作用,而且会把画界对笔墨风格的讨论引向深入。

本次画展将以线上艺术展的方式呈现,参与展览刊登发布的有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新浪艺术、腾讯艺术等近百家主流艺术媒体及门户网站,流量巨大,综合浏览点击量预计将达到上亿次,一次参展,永久在线,影响深远,终身受益。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时代丹青文化传媒

学术主持:王镛

学术顾问:赵成民

展标题字:刘曦林

刘双全

参展画家

刘双全,笔名文刀,号九疑山人。1943年8月生于湖南宁远。从小酷爱艺术尤钟绘画,在艺道上艰苦跋涉,修德敬业。自学成才,擅长中国画,漫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永州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毕生致力于美术事业,长期在舜葬圣地九疑山、瑶族故地千家峒笔耕墨耘。创作了大量的美术作品、先后获省展金奖、国展银奖,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等各种奖项。绘画作品题材广泛,立意深刻,风格技法求新善变,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强烈的个人风貌。特别是近年来,立足本土,植根民间,不断进行艺术探索,在理念、形式、技法上又有了重大突破,创造出一片“士”而“土”、“俗”而“雅”的艺术新天地。

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和被收藏,并入选《世界美术全集》等多种大型画册,出版有《刘双全速写》《刘双全国画选》,漫画《父子》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国画《板仓情思》入选建党70周年全国美展,漫画《女书识趣》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在美术创作、教学、理论研究方面均有建树,艺术成就被载入海内外数十种大型辞书。

作品欣赏

一位纯粹的艺术家,总是在以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来概括和表达自己的理想,总是对自己文化母体与丰富的社会生活抱着巨大的热情,也正是他的创作理念,他的构成图式,他的色彩技巧,他的点画线条,他的诗意与哲思的活水源头。刘双全先生对永州,对湖湘文化充满虔诚,而且一往情深,对九嶷故典、民间艺术、奇山异水、民风乡情……都是他不尽的笔下题材。因此,他的作品总是慧心独具,使人耳目一新。卓然不凡的情怀与品格,成就了刘双全先生影响画坛、风采独具的艺术世界。

文/朱训德

《坐歌堂》︳136cm×136cm︳ 1995年

《面壁图》︳136cm×136cm︳ 2003年

《瑶族千家峒》︳136cm×136cm︳ 1997年

《千年孔府》︳136cm×136cm︳ 2003年

《怀素书蕉》︳68cm×68cm︳ 2012年

《山鬼》︳68cm×68cm︳ 2008年

《湘妃竹》︳138cm×69cm︳ 1989年

《秋山放牧图》︳68cm×68cm︳ 1989年

《千山翠》︳68cm×68cm︳ 1989年

《踏雨行》︳138cm×69cm︳ 1989年

《吊脚楼》︳80cm×54cm︳ 1990年

《晨曲》︳92cm×54cm︳ 1989年

《透心甜》︳143cm×109cm︳ 1977年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yrxjs.cn autos.l002.cn autos.qndaily.com 3g.bibli.cn 3g.ozyp.cn wap.cnkfc.cn 3g.skled.cn www.cenjiny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