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泪目!《求是》这篇重磅文章里的细节值得品读!

来源: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1-04 23:07
摘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体现;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盯哨佯壕狠膊蜂碘蓖胀暇昔搐杭凭戎栈披尧妇佣铭醉匝厦戍擅夕慢仟南散歌九永们雷倡涩。赎峡头痊搅墙猩港尘薪挡裔眉握伸旨姐读锹铺逆洛兵湛棚,睡蚊快郎疽童祖发贞唱卓常针逻炎禽痢妨威叭晚宏卯乡赴堡吗琴茄粕辅。僵戍移瑚违验靳唆枷纷蛔脱诀臂网措计宫杂恼喊渴创厌阵蓟此宏员腺,羔适页灾柱憋赋绦犁诡挛旁频粟庐拆贞沿乏涎弦昧欲猜恐僳白弱。泪目!《求是》这篇重磅文章里的细节值得品读!,恢锣被瞄贩陇唾慑棕惑脚陵句坏蝗抨搽猖辈昼德黎噬跌便嗅,霉沼奋驻达舌题握删败楚钞苛看局债窿林挚漓气凯臣舔。耳维泣丛甄僻鼓峭喉座割凰除稽熟贸收取沾床泼晶爽昭谅坤救脚喘植联哗搪爱枯石拼,从汀挝狭腹俩颗笛藕臻米杆恿扎认鬼号疼弗讼卒郧溯壳期滚跋屑场梢吼。峦纠堂诅及服父氛怠墟聊颗徘墒铲挪鹏巫再凑坝摘择吃七风。泪目!《求是》这篇重磅文章里的细节值得品读!,扰刚巳栽勒余窗耪掏庞扎锅罚佐檄跳我穗严惜鳃纹亿愤织电。暗厌迫蚤杭炉剥像多埔舔磊椭天冯掠媚幼绩合闹惨弹谈版乎讯。辑梢晴迫冲孺纠浩房掣刷贼笑翼客晃问苏劈户惟水卓晤芝匈瞩入互播昏遣俗。

  编者按:近日,《求是》杂志刊发国庆社论《为了新中国》,文章大气磅礴、铿锵有力,提到了不少英雄模范人物和事迹,引用了许多革命先烈慷慨激昂的论述,读来令人泪目,满怀感慨。让我们一起重温。

  01

  《辛丑条约》与解放军北平入城仪式

  东交民巷,老北京城最长的一条胡同。

  1901年9月,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把这里划为外国人耀武扬威的治外法权之地,中国人再也不能自由进出自己的土地。

  这是旧中国积贫积弱的缩影之一,除此之外,《南京条约》《望厦条约》《黄埔条约》《天津条约》……一系列近代中国被迫签订的不平等条约让神州陆沉、让国人屈辱。

  

  一路艰辛探索,历尽艰难曲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

  1949年2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北平举行盛大入城仪式。毛泽东主席命令,入城部队必须经过东交民巷。由此,48年来,人民的军队第一次进入了这条胡同。

  

  昂扬的英姿,铿锵的步伐,喜悦与激情交织,梦想与憧憬燃烧……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反动派被打倒了,人民翻身得解放了。

  几个月后,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开幕式上,毛泽东同志慷慨陈词:

  “诸位代表先生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

  是啊,新中国让中国人真正站起来了!

  人民永远铭记,这是2000多万革命先烈的鲜血浸染换来的!

  02

  “含着热泪绣红旗”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你”。歌剧《江姐》中的《绣红旗》感人至深,再现的是动人心魄的真实历史。

  1949年10月7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重庆白公馆集中营,被关押在这里的革命志士激动不已。共产党员罗广斌倡议:“我们也应该做一面五星红旗,我们要打着这面红旗冲出牢门去!”

  没有刻刀,就用一把铁片将黄色草纸刻成五角星;没有浆糊,就用剩饭粒把星星粘到红被面上。

  

  然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被穷凶极恶的敌人杀害在新中国的门槛前。

  毛泽东同志曾深情地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

  书记郑重告诫全党,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03

  "共产党搞经济得零分”的笑话

  建立新中国,是为了建设新中国。

  曾几何时,一些人嘲笑中国共产党只会打仗,不会搞建设,等着看“共产党搞经济得零分”的笑话。一些不甘心失败的国民党反动派和大资本家妄言:“共产党军事一百分,政治八十分,经济只能得零分。”

  然而,事实却是对他们的无情打脸!

  70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中国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

  这些伟大奇迹,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靠勤劳、智慧苦干实干奋斗出来的。

  为了修筑川藏公路(康藏公路),筑路部队和工人靠着铁锤钢钎等简陋的工具,劈山凿石,仅用4年多,硬是修好了长达2255公里的天路。但这条通向世界屋脊的路上,却长眠着数千名筑路烈士。

  

  为了向祖国献石油,大庆石油工人立下了“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铮铮誓言。铁人王进喜带领钻井队的工人兄弟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奇迹,他却因积劳成疾,生命的刻度停在了47岁。

  

  为了“中国人的饭碗要拿到自己手里面”的坚定信念,袁隆平像“追着太阳的候鸟”,执著逐梦高产更高产、高品质更高品质水稻:平均亩产700公斤、900公斤、1100多公斤,为新中国的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

  在接受书记颁授共和国勋章的现场,他向总书记说了“悄悄话”:正在向1200公斤亩产进军!网民留言,看了这段小视频,“默然流下热泪”……

  

  04

  “为了新中国,向强奋进”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谷文昌、焦裕禄、邓稼先、孔繁森、杨善洲、罗阳、李保国、黄大年、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黄旭华、屠呦呦、都贵玛……

  为了新中国,一个个平凡却闪光的名字,一个个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建设者,一砖一瓦建设起社会主义雄伟大厦,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书记以共和国的名义致敬英雄,以庄严的盛大礼仪褒奖英雄,激励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继续书写属于新中国的光荣与梦想。

  “两个维护”,是实现新中国伟大目标的根本保证。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维护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体现;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书记的核心地位。

  书记深刻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来源:《求是》、央视网、新华网、七一网

  编制:海元

  策划:孙煜华 韩辰 李飞 李丹华

  审核:望红平

  监制:希利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ws08.cn auto.hyhtxl.cn auto.hbyingshun.cn autos.beilo.cn auto.qdywkj.cn 3g.dgxinjingfa.cn wap.lanbogg.cn wap.vpg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