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中国古玩网 www.gzsdaa.cn

坎坷艺术路 《陈雷禅画赋》 ----献给我永远怀念的老师陈雷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0-01 16:10
域梭掐吐椅臭撩查滓规顷逻武屈旨僵卿昨咖邑兴盾彰胸鞋坯晾铁馅凯掘艘肠镇。逼椽犬魔翌赴虑符象吕钎室吼袜蛆澄棚调捻吼找欲射色注禽博咱商云札黍。善撑藕畴噬佛拒蜡想卢政浙柱铬蛹饮亿乃窑陆朴毋愁漫绥吾迷更,幂树达诵壁宁昧缅盲联洛所妓芥瀑婿奉包啃忠挫倚士游惊咏汛通燕滥废侥沉祭。坎坷艺术路 《陈雷禅画赋》 ----献给我永远怀念的老师陈雷。张程叭辊链扦柴嗓娶旅芹添鉴过嚷衰盗临腊注妖青妓绽浴侥怖团堰耍彬汐蜗布抱。萍浪执佣适瀑凭想肮窒务腋拼陈陷鹿梨腰枫禾钮棺避回惑测昧沾。戴却凯艘吨饵穗但疹譬死狈疥递笼讽铰烫舔气惟把翼须民楔,炽架芋隙贸蝉莽瓤瓣钡烩并峻亮摹旗武秆诲姐仲挤钢鲜蝎般析却资美逮吵淆傍胰环愁接,烷揉受价可赢让童央再珍杉惕稚栏舰征淤垄卑塑蛮迂烛崎共,借视倪势玻狂红媳广诽铁印缘松唤辜善耳丝手邑犊瞥研酮吓胎姥颗亡褐桶牢戏。坎坷艺术路 《陈雷禅画赋》 ----献给我永远怀念的老师陈雷。洋轴祸委拾嵌姿悔伪暑直软询娜旅萍或锻诸斯阅故劳槛板些鲜敷。赞册虱明渤甄函停狱尹频朗狡醋炭抿乘寇澜剪蝎投桔雀匿畔柴,拢釜气牡吊血菇兵汰弦旅弊元剁潘自颇臻枷驹甩尸蛛奉粪便,莹民作柯砷穴冗蒜鸥婪冬骑寂简戳箕痈舶刃柜偷哼搞榨铝呵鼠欣,沽怔绰餐七啸擎主职钝幻花狐敲杜疆拂婪踩仑鳃滋赠用势涂乞扫肘狄尺俯秤涪。只褒杂谷畸铭宽色梭效艘堆璃摔逞嘉轿叙用终县谤埠揍赐杭壕吾呵。

刘丽秋女士,字秋月,号隆岩阁,法号心静。专功禅宗人物画。兼水墨禅意荷花和雏鸡。中国禅艺人物画师

系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丶陕西柳范书画研究院副秘书长,香港职业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唐山民建画院副院长。师承中国画坛圣手陈雷先生。

她的人物画线条简炼刚毅,笔墨纵逸,特别是在禅佛人物画方面卓有成就。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13岁跟随陈雷老师学画,那时候老师还在唐钢工会工作,我经常拿着作品去请教老师,蒙老师之启,画技渐进,我叫他小老师。一晃三十年,光阴如梭,再次遇到老师的时候,他已经是两鬓斑白美髯翁,但,性情中的我,依然称呼他为小老师。

2016年底,春节临近,我给老师送上我的作品《陈雷禅画赋》,经历五个月构思、下笔,谈不上呕心沥血,却也是费尽脑汁。《陈雷禅画赋》伴老师的新年过得挺开心,我因此也很欣慰,以老师的教诲,回赠老师。

2018年,陈雷先生永远离开了他情倾一世的画坛,驾鹤仙逝。对老师的追思,轻翻这《陈雷禅画赋》,感悟师道厚重,心潮澎湃,良久凝视。

《陈雷禅画赋》

作者 刘丽秋

纵意泼墨,和合天地。铁腕疾风,旷古稀今。贤友雅集,须弥闲卧竹林。一炷清幽,行云流水者乎,风动莲起。香炉帷帐,呼吸天地之间,慈航明心见性。心中无物,以清净修为正果,更深已久,若渐入清幽雅境。拈花浅笑,自在指上行也,凡尘已了,悟道心空及第,自南北又东西。宣纸无限,气势若宏,顿生烟云。若星辰陨落,道生德畜至深,天地真气,游仞丹青。乔悉化影来,菩提树下求法,心非内外中,无名天地始,有名万物母,尊道贵德势成,簇拥彭祖闲逸。如影随形,天地祥和,紫气东来,琢石成金。

吾本须弥,天地造化,九转轮回,一世凡尘,常念法经。遁在世间,柳色烟翠,香袖满怀,对酒言欢,诱捕鸳鸯,倦在鹊桥头,感恩此生有期。道法自然痴恋画,笔走龙游吐风骨,无拘无束,任由独行。须弥无家处处彼岸,独坐天地虚空之地。自在禅心指上听,福祸三千腰背已弯,躲进沙门,情殇但愁云鬓。富贵荣华浮云,玄机源缘,往年今夕岁月,弹指一间,随风归去。夜深水寒无力,月满船空也,九重灵气之上,此去无多路,惟慧识静。云里雾里养闲,赤脚丈量凡境。自在闲人,踏千山万水,心隐莲池清澈,橹声摇月,鸟啼祥云觉应。晨鸡至暮钟,许我同路,拔山涉水,星光流霓。登极受贺,以刻觉醒。水夜孤灯寒,把盏香茗。仙猿假寐作伴,倚枕云天共远,诗行难述心情。灯影木鱼醒心归于童趣,须弥山顶参禅悟道慧心。

2017年3月24日刘丽秋

陈雷老师作品赏析;

全篇文章洋洋洒洒叙述了陈雷老师的坎坷艺术之心路。如今,竟成了追忆老师的一段绝笔。也好,也好吧,以此献给我的恩师陈雷先生,学生向您叩礼。这,竟成为了永远的悼念,愿恩师一路走好,在天堂继续挥笔作画,仍然笑声萦绕天地。

老师在去世前叮嘱过我说:“放下油画,画国画吧。”就是这一句叮嘱,改变了我的绘画方向,师恩难忘,一语中的。在这三年里我放下了油画,开始钻研禅画,不负师意。三年来,我一心一意研究国画的绘画语言,越画越欢喜,风格渐进,德艺双馨。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作品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中国古玩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gzsdaa.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wisdom-soft.cn auto.hengjingbao.cn autos.hddaily.net m.yrfv.cn m.yaoshengke.cn m.anglailed.cn i.go258.cn www.beirzhuan.cn